潢川公安:“零距离、面对面” 走访宣传话平安

2023年04月04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社区民辅警纷纷走村入户,增进警民联系,了解群众诉求,将各类通俗实用的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环城派出所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环城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沿街商户、超市、仓库等重点部位,全面认真排查,细致走访宣传。民警积极向群众讲解非法经营、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油岗派出所

上油岗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走访提升与群众的熟悉度,通过“错时”工作制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在走访同时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及交通安全等知识。

张集派出所

为持续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张集派出所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同时与群众近距离沟通交流,细致讲解反诈知识,引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金钟罩反诈小程序等,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彭家店派出所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彭家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利用农村早集、晚归时间,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农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传流店派出所

夏季来临,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传流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互答互问、情景演练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进一步织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