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县博物馆所藏“修武县印”或为唐代印章

2023年04月04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博物馆藏有一枚印文为“修武县印”的铜质印章,该印章之前一直被标注为明代印章。

近日,受修武县文联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及金石碑帖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硕士生特聘导师俞丰到修武考察写生,俞丰对“修武县印”印章分析研究后提出,该印章极有可能为唐代印章。

作为在玺印研究方面有较高造诣的专家学者,俞丰对“修武县印”的研究观点极具学术价值。下一步,修武县按规定程序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正式申请,对“修武县印”印章进行年代鉴定。

据俞丰介绍,唐代印章实物全国仅存80余枚,唐代印章的价值远远高于明代印章。“修武县印”印章如被正式确认为唐代印章,将成为该县文化艺术领域的一个重大发现。(范燕彬 王玉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