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药品耗材集采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2023年04月04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医保局始终把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一项重要举措,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落实采购政策,确保让参保患者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

“自从国家实行集采政策后,一支胰岛素的价格从180多降到了72元,每个月医保取药还能报销,大大降低了用药负担,感谢党的好政策。”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郭女士高兴地说。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实施之前,郭女士这样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每月购买药品是一笔不小的生活开销。带量采购政策的落地实施,真正实现了让广大患者“花小钱购好药治大病”的美好愿望。

此外,高值医用耗材在修武县落地执行,其中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平均价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冠脉支架平均价格从1万元左右降至800元左右平均降幅92%,高值医用耗材价格的降低,大大缓解了患者看病费用昂贵的问题,给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买同样的药,花的钱少了。”这是实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以来,众多患者的切身感受。修武县医保局从强化协议管理,确保药品供应;畅通政策通道,确保药品使用;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政策落地等方面,全力确保集采药品的供应保障、合理使用,让患者真正的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

截至目前,修武县已执行的国采、省采、区域联盟15个批次的首年采购及续签共483种药品,中选药品采购总金额1374.07万元,为患者看病用药节约金额5852.42万元。(郭秦森 郑笑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