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活动

2023年04月0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辖区内学生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3月30日,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来到该区邢集镇中心小学,为百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活动中,邢集法庭副庭长潘涛结合小学生的年龄行为和认知特点,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生动有趣的小案例讲故事,利用情景模拟和互动问答,从法律是什么、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讲授了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代入法律意识去思考故事中的违法行为、不良后果,分析解答了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教育同学们要自觉遵纪守法、远离犯罪,遇到困难要积极寻求帮助,切实保护好自己,力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同学们踊跃发言,问答之间反响热烈。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干警们向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必知法律常识》手册,教导同学们要养成规则意识并加强自我保护,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让法治意识根植于校园,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纽扣”,平桥法院把“送法进校园”作为法治宣传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法治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当好法律的宣讲者、法治的传播者,筑起法治保护网。(朱美惠 陈嘉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