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旧书”遇“新主” 好书共分享

2023年04月0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发青少年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倡导低碳环保理念,近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图书馆在儿童阅览室举办了图书跳蚤市场活动。

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该活动以跳蚤市场的形式,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互利互惠的图书交易平台。活动中,孩子们兴奋地选择喜爱的书籍,交换到心仪书籍的孩子迫不及待地认真阅读起来。旧书籍再次发光发热,伴随新主人开启阅读之旅,发挥新的价值,每个孩子都享受着淘书和交易的乐趣。

活动最后,孩子们开心地分享着阅读体会,将自己读过的“旧”书换他人“新”书,以书会友,共享阅读之乐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表达与社交能力。活动不仅引导少年儿童形成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习惯,而且让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结识新朋友,建立了友谊,体验交换互动的乐趣。

“图书有二手,知识无新旧,图书的最大价值就在于阅读。通过图书交换,让闲置在书柜、书房里的图书被利用起来,在实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的同时,也提高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有利于孩子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明港镇图书馆管理员李芳说。(朱美惠 胡新华 田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