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服务群众办实事 助人为乐暖人心

2023年04月0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新县公安局始终秉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纵深推进"双争"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城关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 丢失手机失而复得

4月3日,金女士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热情为民,失而复得温暖我心”的警旗送给了城关派出所警务一组出警人员,向民警表达为她找回丢失手机的感激之情,赞扬民警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工作态度和能力。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在干活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手机里面有很多个人重要信息,你们能帮帮我吗”,3月29日晚7时许,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事主金女士的求助。

经了解,金女士当天在新集镇代咀一处茶场摘茶叶返回家中时不慎将一部苹果手机丢失。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安抚金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金女士丢手机的大致时间,手机型号、颜色等信息,并通过另一部手机尝试给丢失手机定位,最终通过不断筛查,将目标锁定在一小区居民楼内,民警立即赶到该小区,通过细致的走访,该小区一户居民见到走访民警,主动说出其在代咀茶场山上捡到一部手机并交到民警手中。

随后在城关派出所,民警将手机交还给了金女士,金女士仔细查看了手机并确定无信息及财产损失后,当即向民警致谢。

泗店派出所:村民踩中捕兽夹 民警火速救援

3月30日上午,新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群众在辖区山里采茶叶被捕兽夹夹住脚踝,急需救助。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由于山路狭窄,车辆无法通行,救援民警沿着崎岖小路步行进山。经过近20分钟搜寻,民警循着回应声源方向,在一处山坡找到被困妇女。

到现场时,被困妇女瘫坐在地,神情焦急,民警立即蹲下身子细心查看伤势,并安抚其情绪。该妇女右小腿被捕兽夹死死缠住。民警拿出事先准备的专用开夹工具,小心翼翼将捕兽夹从妇女脚上取下。

被困妇女感激地说:“我本来只是上山采点野山茶,想不到遇到这种事,当时以为自己能把捕兽夹掰开,可谁知越来越疼,给你们添麻烦啦,还好有你们,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经检查,该妇女并无大碍,后续民警将对捕兽夹的来源展开调查。这些细微的片段,每天都在上演,新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凭借忠诚、为民之心,真诚、爱民之情,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真正让“双争”工作开花结果、落地生效。(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