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焦作冶金建材高级技工学校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2023年04月04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焦作冶金建材高级技工学校参与大赛十个项目的比赛,参赛师生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共荣获4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焦作冶金建材高级技工学校立足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全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扎实开展。

自工作开展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师资和教学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在大赛备赛期间,各辅导教师认真研读比赛方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拓展思路,合理计划,制定目标。训练过程中,老师们根据不同的训练环节进行分解,逐个击破,组织学生进入训练状态,并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学生训练、讲解、答疑。辅导教师根据不同参赛学生的身心特点,因材施教,严格按照训练计划给学生布置任务,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确保训练高质高效进行。

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而竞赛活动既是检验和展示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同时还是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

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学生技能培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切实开展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李泽龙 张佳)

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