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把小事办实,将温暖定格

2023年04月04日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社区民警、辅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切实为民服务、为民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我今天晚上在结算账目的时候,发现对不上账,通过监控查询,得知是3月7日下午,有位顾客买完鞋后,扫码未付款就离开了,你们能帮我找到该顾客吗?”3月13日夜晚7时许,位于宝相寺市场内某鞋馆的店主王某玲向社区民警彭柏涛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王某玲的求助电话,社区民辅警根据王某玲提供的线索,通过信息核查,很快确定了该名顾客的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说明情况。

很快,未付款成功的顾客王某主动联系上王某玲,并将鞋钱支付给了她。“谢谢你们,不是你们帮忙,我这鞋钱恐怕很难找回来了!”接收到对方的微信转账,王某玲再三向民辅警致谢。

“张警官,我儿子的病又发了,请你到我家来看看吧!”3月20日上午,杨墩警务室社区民警张建林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的求助电话,原来是她身患精神分裂症的儿子近几日精神病发作,不愿按时吃药,情绪很不稳定。

接到求助电话,张建林立即组织村干部、社区辅警一同赶往李女士家中查看情况,并将病患相关情况与精神疾病医生沟通。

当天下午,在医生建议下,社区民警辅警和村干部一起将李女士儿子送医治疗,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月28日下午,北向店乡辖区群众欧阳女士在超市时,不慎将自己新购买一部手机遗失,于是慌忙报警求助。

正在辖区开展工作的社区民警骆国祥接到该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通过调取超市监控视频,民警很快发现丢失手机被一名老年女子捡拾,并结合社区走访摸排,找到了捡拾手机的王某娥。

最终,经民警工作,王某娥主动来到超市门口,将手机归还给失主欧阳女士。

“这么快就帮我把手机找回来了,给你们点赞!”原本焦急的欧阳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