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2023年04月04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时节祭英烈,英雄浩气永长存。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光山公安各支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交警党总支

3月31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党总支联合文殊乡朱畈村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白雀园镇烈士陵园、斛山寨战斗纪念地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松柏常青,英烈不朽。上午9时,在白雀园镇烈士陵园,现场党员代表列队整齐,肃立默哀,垂首悼念,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面对烈士纪念碑,现场党员代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列队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

上午10时20分,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党员代表来到斛山乡斛山寨,沿着革命先辈足迹,集体徒步前往斛山寨战斗纪念地,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紫水派出所党支部

4月2日上午,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紫水派出所党员民辅警、社区民警在所长吴波的带领下,风尘仆仆赶往光山县文殊乡花山寨红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实时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在花山寨烈士墓碑前,民辅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先烈们敬献花篮、脱帽致敬、行鞠躬礼并集体默哀。在红色地标前,面向鲜艳的党旗,参加活动民辅警们列队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砥砺从警初心。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革命烈士博物馆,追思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深切缅怀。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缅怀先烈活动,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净化。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光荣传统,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答卷。(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