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街面服务零距离 “小屋”里藏大民生

2023年04月04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光州小屋”是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打造的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警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街面勤务综合平台,旨在将优质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解群众之急、救群众之难、安群众之心。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依托“光州小屋”为群众解了两件“燃眉之急”。

锲而不舍找到丢失提包“主人”

3月8日下午5时许,正在街面开展步巡的巡特警队员巡至宁西路与环城路交叉口时,发现有一个蓝色提包掉落在地上无人捡取。特警队员立即上前将提包拾起,在路边等候失主回来寻找。等了近半个小时,无人来寻。特警队员便将提包带至驻地西关“光州小屋”内,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下,打开提包找寻失主信息。提包打开后发现包内装有一本教案,还有部分档案,教案上写有某学校老师程某某的姓名。

经过多方查询,特警队员终于获取程某某电话号码。当手机接通的时候,电话那端传来焦急的声音:“是我的包丢了,包里装有我的档案和辛苦撰写的教案,想不起来在哪丢的,正急着找呢,太感谢你们了!”。特警队员告知程某某不要慌,包就完好无损地在西关“光州小屋”里放着,等她来取。很快,程某某便赶来了,特警队员在核对清楚后,将提包归还给程女士,并告知她以后要小心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切勿再大意。程女士从特警队员手里接过丢失的提包,再三表示感谢。

快速联动找到离家出走女孩

“警察同志,我是光山人,有两名未成年女生离家出走了,现在可能到了潢川县城区汽车站辅警,请求你们帮忙寻找。” 3月20日上午9时02分,潢川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到一名光山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接到报警后,情指中心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城区派出所前往找寻。

接到指令后,正在“光州小屋”驻勤巡逻的巡特警大队警力快速反应,立即前往汽车站寻找。到达汽车站后,特警队员立即对进站口、出站口及车站内部进行找寻,均为未发现有类似人员。接着特警队员扩大寻找范围,对车站附近逐一找寻。9:20分时,在汽车站进站口外的公路边发现两名女孩,特警队员上前询问,发现女孩有明显的光山口音。经继续询问,两名女孩确定系从光山县离家出走女生。队员立即向情指中心反馈并告知其家长已将两名女孩安全带到“光州小屋”。

等待家长到来的时间里,特警队员与女孩耐心沟通,发现女孩因不满家长管教,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特警队员从安全角度向孩子讲解离家出走的危险后果。家长来之后,特警队员又告知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用心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光州小屋”街面勤务综合平台日常采取公安交警、巡特警和城管部门“三勤合一”工作机制,打通部门、警种壁垒,在执法执勤功能上,实现综合管理、快速反应,贴近实战、管服并重。自2022年12月24日首家“光州小屋”揭牌启用后,“光州小屋”不仅有力提升了便民化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也逐步成为群众身边的“避风港”、“遮阳棚”、“安心窝”。(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