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妇联举办“小手拉大手 情系母亲河 ”家庭亲子活动

2023年04月04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国•淮河文化旅游宣传月之际,4月2日下午,息县妇联举办“小手拉大手 情系母亲河 ”家庭亲子活动。

县妇联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亲子陪伴,对于培养孩子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睦邻里的亲子活动,可以增进亲子关系,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谐共处意识,拉近邻里之间的距离,融洽居民之间的人际关系,促进邻里之间互帮、互爱、互助,家庭和美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分享了她的家风故事,通过娓娓道来的故事,引导大家弘扬好家风,传承文明和谐新风尚,让现场观众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活动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迅速拉近了家庭之间的距离,大家在互动中从陌生到熟悉,孩子们也打开心扉,收获了友谊。在亲子诵读环节,家长和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读中国》,大家或激情高昂,或温情满溢,每个家庭都用语言抒发了家国情怀,在诵读感知的过程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

随后进入“绘长卷”涂鸦比赛环节,现场由2条10米的画卷组成,画卷内容取材于息县境内的景点。在巾帼志愿者和家长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纷纷诉说着自己心中息县的模样,被分成2组共60对的爱心家长和孩子们立刻投入到忘我的创作中,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着他们深藏于心中绚烂又奇妙的世界。家长们在旁边给孩子们的画作进行图案、选色、上色指导,并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由涂鸦,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画地认真描绘。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分批乘坐龙湖画舫和观光游览车,身临其境地感受家乡的秀丽风景,孩子们在共观共赏中将“爱护水环境、保护母亲河”的环保理念牢记于心。息县妇联将持续通过主题活动,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优良家风于无声中涵养精神力量。促进邻里互助,为美好生活在息县贡献妇联力量。(朱美惠 李梅 马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