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举行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集中祭扫活动

2023年04月04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英雄不能忘却,历史需要铭记。我们缅怀先烈,坚持每年举办清明节祭英烈活动,为的是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县人武部政委侯文义在参加清明祭扫活动时表示。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4月1日上午,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息县人武部政工科、息县第九小学联合在县烈士陵园举行息县2023年“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集中祭扫活动。县人武部政委侯文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兵出席活动。

上午8时,祭奠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四名退役军人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篮,张海兵、侯文义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接着,讲解员宣讲了烈士英雄事迹;小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人生理想。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师生们有序来到烈士墓碑前,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并面向烈士墓碑三鞠躬,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清明祭英烈,深深学子情。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朱美惠 吕伶仪 段慧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