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出实招 焦作马村区演马街道全面开展云台大道两侧绿化提升行动

2023年04月05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马村区演马街道持续保持私搭乱建拆除工作紧迫态势,为“云台.天河”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全力以赴配合区委区政府实现天蓝、地绿、水清、村美的高质量发展。

规范秩序“动真格” 倾听民意“赢民心”

集中力量,以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为主,清理公共空间,规范云台大道两侧经营秩序。一是联合执法,现场办公。在整治过程中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村两委干部,开现场办公会,明确整治内容、流程及目标,按照各自职能领取任务,确保整治工作成效,并召集沿街商户,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二是坚持原则,公平公正。按照一碗水端平、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原则,通过采取讲政策、明事理、摆事实和强服务等措施,变商户被动为主动、不理解为积极支持、观望为同步进行。三是结合实际,灵活变通。通过积极对接辖区内各商超、小卖铺等,整合好资源,将部分清理户无处堆放的商品按市场进价调配到其他超市,解决商户的后顾之忧,获得沿街商户一致好评。四是清单推进,不落一处。云台大道魏村北庄段清理公共空间工作清单化,将沿线15处点位列入台账,目前已全部处理完毕。

环境整治“净容貌” 沿街小巷“换颜值”

一是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通过采取“党建+组织”责任制,不仅对村庄主干道沿线、垃圾集中堆放点、卫生死角、荒地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生产、生活垃圾、废旧地膜、蔓生杂草、陈年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二是重点推进出村口、主街两侧绿化美化工作。紧跟春种时节,动员人力物力抢抓种植时机,目前共种植女贞1500棵,无花果3000棵,枣树2500余棵,人居环境再次得到提升。

栽植禾木“绿起来” 村民朋友“富起来”

一是抢抓时间,移植栽种多种常绿易活乔木、花卉,打造云台山旅游景区主要干道特色风景线,便利周边村庄居民出行。截至目前,云台大道两侧已种植各类苗木总数共计万余棵。二是密切关注辖区内各个村庄的春播情况。针对春播阶段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灌溉用水不足等问题做好应急预案,千方百计为村民保收入。当前,山后村、聩城寨村、韩蒋村采摘园已开始种植动作,为切实做好“云台•天河”项目配套工作争分夺秒。(王俞婷 王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