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 真帮实助解民忧

2023年04月05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将“六帮六助”专项行动与“五星”支部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心、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用心用情为民纾困解难。

结对帮扶,关爱孩子共成长

以“初心苑”为依托打造“童心港湾”,从“红管家”中选聘“童伴妈妈”,与“青年邻里帮帮团”共同为青少年和儿童提供全天候服务。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困难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公益课程,同时根据自身特长开设特色课程,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对辖区留守儿童、困难青少年进行“一对多”结对帮扶,定期入户开展亲情陪伴与心理疏导,解答心理困惑,做到让帮扶成效走稳走远。

线上线下,打好就业“组合拳”

针对辖区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有劳动能力的单亲母亲、待业妇女,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就业。利用区人社局的信息库,全方位掌握用工需求信息,街道及两社区先后创建便民服务微信群等“线上”平台,采取文字、语言、图片和视频多种形式动态发布就业服务资讯直接对话居民。以便利居民学习,适应社会需求为原则组织开展线下专业技能培训、定向定岗培训、就业创业培训,帮助居民免费学习并取得相应证书,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大力提升居民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春日走访,真情关怀暖人心

组织开展“春日走访,真情关怀暖人心”活动,详细了解辖区内每户老年居民的健康状态和生活状况。针对老年人可能存在的用电、用气安全问题开展消防知识宣传,针对春季流感易发生情况采取提前预防,重点防护应对措施,针对独居老年人生活困难问题预留社区人员联系方式、安排红管家定期回访,切实保障辖区内老年人生活无忧,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冯营街道将继续贯彻“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结合“五星”支部创建,积极谋划推进各类创新性帮扶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帮扶举措,推进“六帮六助”工作取得新成效。(冯营街道党工委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