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首个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

2023年04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4月4日下午,淮滨县税务局、司法局、教体局、团县委、思源学校联合举办的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淮滨县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淮滨县思源学校举行,淮滨县税务局班子成员、司法局教体局团县委相关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思源学校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每年4月的税收宣传月,是税务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春风之约”,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2年。今年,淮滨县税收宣传月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淮滨县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李柳柳表示,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是淮滨税务部门首次将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作为启动仪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税收连着国和家,税收关系你我他。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到,美丽校园的修建离不开税收,义务教育的保障离不开税收,社会民生的改善离不开税收,国家建设的强大离不开税收。

在活动现场,税务局、司法局、教体局领导向聘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志愿者”的6名教师和聘为“税法小小宣传员”的6名学生颁发了证书,并向思源学校赠送了税收普法教育读本。

“税收与税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一课,将税法教育引入校园,助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氛围。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活动必将有力推动学生从小树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理念,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观念,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未来诚信创业者、纳税人。”思源学校教师代表李娟说。

据了解,今年淮滨县税务部门将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税收宣传活动,通过税费政策的实施和服务措施的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税校合作,深化税校联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推进税收法治教育,探索“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建设,推动税收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朱美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