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付店派出所:拉土车挂断电线 民警妥善协调解决

2023年04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通过走访调查、多方协调,成功化解一起涉企矛盾纠纷,赢得了企业与群众的一致赞扬。

4月1日上午10时许,付店派出所晏庄警务室社区民警吴鑫正在辖区走访时,接到多名群众反映:昨天夜里村里突然停电了,自家的电器都被烧坏了,到现在都找不出原因。吴鑫了解情况后,一边联系供电所人员到场,一边到附近查看线路。经多方查找发现是晏庄村路边一电线杆上高压线断了一根。经供电所工作人员确认,因高压线断了一根造成高压缺相,其他两相电流突然剧增,导致家用电器烧坏。随即吴鑫协调供电所人员立即抢修高压线,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用电。

高压线为什么会突然就断了一根呢?为探出究竟,吴鑫马不停蹄走访群众、查看周边视频监控。原来村里最近在给水塘修护坡,来来往往有很多拉土车,通过监控发现村里停电时,正好一辆拉土车经过将高压线挂断。了解情况后,吴鑫随即联系村干部、电力工作人员、群众代表、护坡施工负责人一起到村里协商。吴鑫将调查结果告知后,施工负责人当场对施工过程中给群众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愿意承担因线路短路给附近村民家电烧毁造成的损失。随后,施工方主动联系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村民受损的电器,不能维修的换新或者赔偿。双方均对协商结果表示满意。

调解结束后,村民代表对民警赞扬道:“你们办事公平公正,真正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为警察点赞!”。施工负责人也表示:“今后的施工中一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拉土车不能堆得太高,这次幸亏没有人员受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感谢警察的努力付出!”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付店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公安职责,紧盯群众期盼,一方面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厚植为民情怀,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