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护航高速建设获赠锦旗

2023年04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上午,河南路安集团豫皖高速一标段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为人民  办公高效助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固始县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民警手中,对社区民辅警大力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全力为施工单位纾忧解困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豫皖高速公路自2022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陈集派出所民辅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建设单位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陈集派出所社区民警主动与施工单位对接,经常深入公路沿线村组,对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与当地群众发生的矛盾纠纷,及时快速进行调处化解。4月1日下午,豫皖高速一标段因取土与当地群众发生纠纷,群众将拉土车拦住,双方互不相让,情绪激动。陈集派出所春店村警务室民警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宣讲法律,进行调处,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强化路面巡逻防控。针对豫皖高速公路途经陈集镇点多线长,沿途施工车辆、机械设备多且在野外的实际情况,为预防和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陈集派出所组织沿途涉及的春店、桅杆两个警务室民辅警及各村巡逻人员加大对施工路段的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时间和空间,努力为高速沿线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敢于向违法犯罪亮剑,做到快出警、快调查、快打击,严厉打击各类阻挠、破坏高速公路施工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施工单位的利益。2月16日,陈集派出所接到豫皖高速一标段项目部报警:其施工工地钢制材料被盗。接到报警后,陈集派出所春店警务室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快速锁定违法行为人,将涉嫌盗窃的李某英、竹某兰抓获并依法处理。(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