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新区深入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4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深入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信阳市羊山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自力,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曾亮,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敬杰到现代筑美有限公司、云龙包装有限公司,现场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调研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寓教于行,帮助企业练就一道过硬的安全防线,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演练现场模拟企业发生火灾,现场负责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有序进行疏散并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报告,现场火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3月份“全市安全日”,羊山新区以“企业应急演练”为主题,结合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和工作要求,组织动员企业和村(社区)开展企业应急演练、森林防灭火演练等130场次,7400余名企业员工和群众参与演练,有效检验了新区各部门和各企业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改进提升,对有效防范处置企业各类安全风险,提升新区森林防灭火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自“全市安全日”设立以来,羊山新区党委、管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抓紧抓实。各单位结合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情况和年度应急演练指导计划,针对本地灾害事故风险特点和应急处置中的短板弱项,广泛开展政府主导的综合应急演练、部门组织的专项应急演练、基层单位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安全生产长抓不懈,应急演练活动每月常新,用心书写羊山新区的“安全答卷”,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避险能力。(朱美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