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党旗红 惠三农

2023年04月06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好政策,改变了生活,让我们更幸福!”说起如今的农村生活,温县祥云镇南贾村村民张开智喜笑颜开,“说产业,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入户指导,提供技术支持;说环境,厕所革命改旱厕,‘四美乡村’建设,‘一宅’变‘四院’;说服务,帮扶责任人定期入户嘘寒问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张开智的幸福生活,是温县乡村振兴最有力的脚注,也是温县农业农村局在党建引领下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服务队的生动写照。

中共温县农业农村局党总支下辖四个党支部,党员72人。近年来,党总支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员大学习 作风大转变

“我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对‘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相结合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将党课学习的主阵地搬到了田间地头,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温县农业农村局党建办负责人暴元元介绍着党课特色。

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温县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党建e家等网络平台,用好用活“八小时之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做实日常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党建聚合力 业务大促进

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试点县、全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20余项市级以上荣誉镌写进温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年度总结中。

为汇聚干事创业向心力、凝聚力,温县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兴,促业务行”,将班子引领与党员示范相互配合,最大限度激发各支部强大的内生动力促进业务协同发展。聚焦主业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全县38.1万亩小麦平均亩产达637.2公斤,较2021年598.4公斤增加38.8公斤,持续33年保持全省领先。新培育小麦品种9个,出台怀药种植标准等5个产业标准,建成全国最大的怀药种苗繁育车间,成功推动万熙智慧农商场项目落地。2022年农业农村局列入战线重点项目13个,目前已完成或完成当年任务6个,7个项目正常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制种大县、全国农产品冷藏整县推进试点县、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等5个大项目都是全市唯一。

支部“活”起来 氛围大提升

为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温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专题化学习、经常化活动”,以“清香书屋”为依托开展“豫”见最美读书人活动,“赶考路上有我”,“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特色宣讲等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最新理论知识,交流读书心得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开展庆“七一”红色经典诗歌诵活动,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斗志昂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农技大讲堂、业务大比武、执法大练兵……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先锋带头,即通过组织活动激活党员干部的干事动能,也在田间地头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群众心中。”温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卫江说。(暴元元 唐诵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