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党建引领聚合力 “春风关爱”暖民心

2023年04月06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焦作市温县坚持党建带群建全面贯彻落实“六帮六助”“春风关爱”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特殊困难家庭关爱服务。以全科网格、党员联户为牵引,聚焦困难及特殊群体家庭群众,扎实推进专项走访行动深入开展。

将“春风关爱”专项走访行动纳入每周常态化入户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党员联户作用,深入生活困难和防返贫监测户家中,现场倾听群众诉求。乡镇(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干,重点围绕辖区内生活困难家庭、教育管理缺失家庭、特殊群体家庭三类重点家庭开展走访调研,着重了解家庭生活近况、主要生活困难等,根据群众民意诉求,完善“一台账两清单”,切实将困难群众和特殊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调查清楚研究制定帮扶举措,并为其送去生活物资等。

根据走访摸排中听取的、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把困难群众关心的“心头事”当成要紧事,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统筹党群部门、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政策、资金等各类资源,针对性落实相应的医疗、住房、教育、就业、低保等政策保障措施,确保应用尽用、应保尽保。针对就业困难家庭,县人社局举办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招聘会,充分发挥微信公号、抖音等服务优势,创新开展“招聘夜市”与岗位下乡进村赶集、“点对点”送工于一体。

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学雷锋宣传月”等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六帮六助”“春风关爱”宣传,提升全民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解决好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将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服务跟进到最后一公里,难题解决到最后一公里,才能走进群众心里。在行动中,根据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党员干部将赠送生活必需品、缴纳新农合、申请公益岗、提供心理疏导等民意账单变成履职清单,一件接着一件办,每一件事都办在了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温县将把“六帮六助”“春风关爱”专项行动与“五星”支部创建、全科网格、党员联户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服务机制,压紧靠实党员干部责任,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持续开展困难及特殊群体家庭关爱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