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棚改安置房项目基本实现“交房即交证”

2023年04月06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至目前,渑池县四个安置社区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其间共交付安置房1100套,其中90%以上的安置房同时发放了不动产登记证书,基本实现“交房即交证”。

据悉,渑池县仰韶棚改安置社区(苏门家园)588套,醴泉西区棚改安置社区(康宁家园)265套,陈村乡鱼池村及周边棚改安置社区(鱼池家园)220套,上下马岭城中村改造项目(锦绣花苑三期)27套。由于拆迁安置房办件量大、办理时限集中、资料复杂等特点,拉长了群众等待时间,同时也加大业务办理人员工作负荷,严重影响办证效率。

为破解安置房办证难题,本着依法依规、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原则,渑池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努力为征迁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住建局棚改办通过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征收办、各乡镇等相关部门多方对接,使办证有了基本原则、登记流程、职责分工,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安置房产权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安置房产权办理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和责任分解制度,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安置房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安置群众解决安置房产权办证难题按下了“快进键”,截至目前90%以上的安置房已 “持证上岗”,获得了广大安置居民对政府的信任和理解。(张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