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保洁员阿姨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归还失主

2023年04月06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了,钱包丢了以后,真是很着急,如果真丢了,除了经济损失外,还要补办银行卡及各种证件,实在太麻烦,幸亏让咱市一院的保洁员捡到了……”4月2日上午,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病区,一位患者家属从保洁阿姨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和银行卡,感慨万千,激动不已,连声对保洁员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早上7时左右,保洁阿姨像往常一样在科室做保洁工作。突然,她在走廊发现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一千多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她立刻找到科室护士长,委托医护人员一起寻找失主。很快,医护人员根据证件信息与住院信息核对后找到失主,并和保洁员阿姨一起亲手将现金和银行卡清点后当面交还给了失主。次日中午,患者家属特意送来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小”事时有发生,从医护人员到保安保洁都曾经捡到现金、钱包、手机、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并及时交还给失主。他们用实际行动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医疗服务新环境,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的高尚品德和职业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张丽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