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税务:感恩 奋进 书写无悔青春

2023年04月06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本《青春故事汇》,一部青年成长史。近来,孟州市税务局倾力编纂了《青春故事汇》一书,从“青锋、青研、青语、青听、青风”五个章节,全面讲述青年干部成长纪实。

一是青锋·税担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最好的历练莫过于在岗位上摸爬滚打,最快的成长莫过于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该局鼓励青年干部立足自身岗责,在减税降费、组织收入、征管改革、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岗位上建功出彩,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二是青研·勤思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倡导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新时代新征程,谋发展、解难题、抓落实,更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该局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学习、调研、总结,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形成深度思考且可供参考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破解难题、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青年干部张康丽撰写的调研文章《关于智慧办税的“简”“繁”之思》,受到焦作市税务局相关领导批示肯定,并在全市推广学习。

三是青语·乐分享。2022年7月,孟州市局进行了股级干部选拔,20名青年干部经过层层筛选走上中层领导干部职位。在11月份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岗位立新功”主题专题分享会上,青年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党建、人事、税政、征管等各岗位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在工作、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生动讲述心得感悟。三个多月的岗位历练中,他们在一件件棘手的工作中锤炼自身技能,在一次次严峻的考验中磨炼意志心态。从懵懂的新生力量,成长为能抗重担、能挑大梁的中坚力量,在时代赋予的责任面前,青年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

四是青听·微展播。依托“润心书屋”,成立“青春税阅”读书社,打造书式生活。坚持每季度开展“青春税阅”读书会,设置“一期一主题”“共读一本书”“公益传书香”等环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与会人员受到书香洗礼。2022年,先后举办“经典永流传”“韩愈诗文读书会”“焦裕禄书籍大家读”“青春践行二十大”等四期读书会。除此之外,该局还活跃着一个神奇的团队——“青马讲师团”,这里汇聚着一群80、90的青年讲师,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基层一线,用眼睛发现真善美,用声音传递正能量,身体力行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人,发出这个时代属于青年税务干部的最强音。

五是青风·爱生活。走上岗位,他们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铁军;回归生活,他们也扮演着其他角色,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有亲朋,亦有好友。在开展的“廉洁从家出发”、家风、家训征集活动中,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融入到家税共建中,撰写多篇家风文章在征文比赛中获奖,多名同志荣获文明家庭称号。(张赛 郭雪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