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法治讲堂走进宇华实验中学

2023年04月06日2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法院走进宇华实验学校开展“梦想之路 与法同行”主题普法讲座。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卫丽娜以传递法律知识的形式,为2021级800余名高二学生送上一份特殊的“成人礼”,让同学们感受到法律的熏陶、法治的洗礼。

讲座中,现场播放了《守护少年的你 解放法官“未”爱同行》主题宣传片,随后,卫丽娜围绕校园欺凌的特征、常见形式、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的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涉未成年人真实犯罪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应用法律武器维权的能力,让美丽校园更加平安和谐。下一步,解放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持续探索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审判工作机制,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成长环境。(岳梦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