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守护群众用梯安全

2023年04月0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4月6日上午,封丘县港北新区一单元楼电梯运行中“突发故障”,两名被困人员通过应急按钮求助后,指挥组、应急救援组、境界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等迅速开展救援……这一幕是为守护滩区群众用梯安全而进行的一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荆隆宫乡社区目前入住群众约4万人,200余栋楼房800余部电梯,涉及20余家电梯维保公司。为做好电梯困人应急处置工作,当天上午,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主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暨2023年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20余家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各滩区迁建乡镇安全管理人员及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电梯运行中突发故障,被困人员通过轿厢内应急按钮和监控室取得联系,电梯使用单位接到报警通知后,立即报告当地物业公司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指挥组、应急救援组、警戒保卫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按演练方案和流程迅速到达现场实施救援,约2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救出,经医疗救护组检查后,二人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维保人员检修后,指挥组宣布电梯正常投入运行。

  本次应急演练展示了电梯应急救援全过程,检验了电梯救援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人员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也让群众学习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应对方法。(皮民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