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三一”管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3年04月0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实行“一张表、一张图、一本账”的“三一”管理模式,完善企业信息统计,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截至目前,通过“三一”管理模式,已统计69家企业,绘制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图,全部完成情况摸排和分级管理,其中A级18家,B级30家,C级21家。2023年第一季度已完成第一轮全面检查,发现隐患86处,均整改到位。其中检查C级企业21家,发现并排除隐患48处,并重点检查了5家规模以上企业,排除安全隐患10处。

“三一”管理模式即:一是在一张“企业安全信息统计表”上体现各企业人员数量、有限空间数量、重大危险源情况、危化品使用储存情况、电工焊工获证情况、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等,摸清辖区企业的重要安全因素,做到有的放矢。二是在一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图”上体现各企业位置、规模、安全等级等信息,清晰展现企业分布情况;同时根据管理水平高低、硬件软件到位与否、安全隐患多少对企业进行“A、B、C”分级管理(对应绿色、蓝色、红色),对A级企业正常检查、减少打扰,对C级企业加大检查频次,强力督促整改。三是在一本“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台账”上,体现对企业的监督检查情况,完成闭环管理,确保对所有企业监管到位,对重点企业多次检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近两年,许良镇均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筑起了安全生产牢固屏障,极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良镇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