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恳谈会

2023年04月07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焦作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企恳谈会。

此次宣传月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倍耐力轮胎焦作有限公司、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总对总”大企业代表面对面恳谈交流,细数纳税服务新变化,共话惠企利民愿景。

启动仪式上,焦作市税务局向企业代表展示了近年来智慧税务建设成果,介绍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项举措,通报了“总对总”改革的相关情况,并就企业代表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实际踊跃发言,畅谈税收获得感,对各项税费政策和优化服务举措给企业待料的红利和便利点赞,同时也提出了加强新出台政策的宣传辅导、压缩业务办理时限等改进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税收宣传月主题鲜明 活动丰富

“我们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政策,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重点开展好系列宣传,持续提升税务服务大局能力,不断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焦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亚平介绍说。

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落实,重点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 税收服务现代化”系列宣传活动,深度挖掘税务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与税务结合的优秀做法,开辟专栏专刊,集中宣传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实践。

聚焦民之所盼见行动,结合大兴调研之风,重点开展“总对总”联系集团企业座谈会、一把手走流程“十年春风送暖税收助力发展”“代表委员话税收畅谈发展新思路”“税费服务体验师”等系列活动。

聚焦税法普及见长效,打造“云上”宣传矩阵,开展“税法伴我行”系列税收普法活动,组织“税法课堂走进党政机关”等“六进”活动,推进“光影中的税月”税收文化宣介活动,推动形成更加和谐的税收法治环境。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措施再升级

“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将继续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引领,全力打造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升级版’。”焦作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陈宜涛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项举措。”

42条便民服务举措,主要集中在四个“着力”上:一是在高效落实政策上着力,助企纾难解困。二是在深化精细服务上着力,助企行稳致远。三是在推进智能办税上着力,助企减负增效。四是在优化执法方式上着力,助企公平竞争。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项举措是焦作市税务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升级版,一是打造最优税费功能的城市门户APP,做强做大焦我办“税费掌中宝”税费功能专区,进一步方便焦作市涉税费事项掌上办理。二是推进住宅存量房涉税业务“网上办理”,实现焦作市城区个人转让、购买住宅存量房业务合同签约、缴税、办证全流程“网上办理”。三是推进自然人增值税发票代开业务“指尖办”,使自然人在手机上即可快速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四是拓展升级“360度看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微信工具”,探索建设“企业所得税360°政策服务应用平台”。五是税费办理“一键导航”,通过语音交互、语音引导和画面展示等方式,实现“智能交互、随办随问、有问即答、手把手带”税费辅导服务新模式。六是搭建帮扶残疾人就业“连心桥”,与市残联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发挥各部门自身优势,畅通用人单位和残疾人就业供需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七是构建营销彩虹桥 助力企业通链增活力,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搭建供需匹配“彩虹桥”,实现企业供应链最优组合。八是推行“三不要一禁止”,进一步规范纳税人缴费人资料报送,实现涉税资料再减负 。九是高标准建设全省一流5G智慧办税服务厅。十是全面推广数字化电子发票。

倍耐力轮胎(焦作)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智慧办税的便捷和高效,我们纳税人尤其是大企业涉税事项多,工作内控严,体会更加深刻,从原来的跑马路到现在跑网路,从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现在‘云帮办’‘智慧微厅’实现一次不用跑,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极大的时间成本。”

“总对总” 税企合力赢未来

“2022年,在焦大企业税收占市税收总收入的53.77%,是真正的‘关键少数’市场主体。推行‘总对总’服务和管理机制将全面提升大企业税收遵从能力和水平,为大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焦作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军表示。

通过“总对总”对称式服务和管理机制,可以从企业需求出发,提供“定制性”服务。响应大企业纳税人的重点关切,有效降低税企沟通成本。助力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价值”服务,以大企业纳税人为中心,依托信息化平台、运用税收数据、贡献税收智慧,帮助大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大企业健康发展。以集团风险为对象,提供“整体性”服务。便于集团整体内控建设和战略发展定位。

“谋长远是大企业生存发展之道。通过‘总对总’直接服务和管理机制,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基础上,运用税收经济数据,分析大企业集团的发展现状、政策利弊、前景预测等,总结分行业、分集团的大企业税收经济分析成果,将为我们提供‘有价值’的税收建议。”龙佰集团财务负责人表示。(王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