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于琼琼工作室”送“安全”进校园

2023年04月07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公安护航校园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潢川县公安局“于琼琼工作室”不断创新法治进校园、护航校园安全活动形式,以专业力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普法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月20日下午,“于琼琼工作室”深入潢川县实验中学为青春期女生开展女生专题成长知识讲座。讲座中,于琼琼以图文并茂、互动问答等方式,详细系统地讲述了女生进入青春期后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对女生青春期共有的疑惑进行了讲解,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随后,于琼琼又从法治安全的角度引导女生正确处理与异性的交往问题,把握交往之度,增长卫生保健及安全防范知识,有效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乐观、向上的女孩。

3月27日下午,指挥中心女警于琼琼走进伞陂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法治安全”主题教育课。课上,于琼琼结合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反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各种不法行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和价值观,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4月1日下午,于琼琼又走进潢川县新一中高中部,开展“综合法治安全”主题教育课。于琼琼结合生活实际,通过多种形式讲述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怎么正确处理好自己与父母、老师、朋友之间的关系、远离毒品、迷恋网络、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预防侵害和拨打110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辨别能力和守法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