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赵和镇:惠企助企促发展

2023年04月07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多亏了咱镇政府帮忙联系兔源,化解了我公司所面临的产能下降困境。”日前,位于孟州市赵和镇的康汇食品负责人面对到该企业调研的该镇负责人,表达了谢意。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兔制品肉类综合加工的企业,今年2月,因原材料紧缺、市场不景气等影响,企业经营一度遇到难题。该镇通过“万人助万企”走访活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孟州市相关部门、企业、周边乡镇等进行联系,多方协调,积极联系优质兔源,顺利帮助企业走出了困境。

2023年以来,赵和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谋创新、谋发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再上新台阶,助力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该镇实行班子成员分包制度,明确各班子成员分包企业,并督促其常态化开展走访,加强与企业之间联系,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定期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加强企业之间交流,现场了解并汇总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协调沟通解决方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精准地将省、市2023年第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助企惠企政策告知企业,鼓励企业快速复产,全面激发企业生产动力,并引导优质中小型企业积极开展“小升规”申报、产品研发、贷款申报等,不断扩大企业规模,规范企业经营模式,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建立问题解决台账,由镇政府协调相关负责人,共商讨解决方案。同时,完善了纾困解难回访制度,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等,在企业困难得到有效解决后进行限时回访,及时跟进并全面了解相关解决措施的运行情况、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等,确保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均能得到有效的解决,全力保障辖区企业的正常生产。

    2月份以来,该镇累计走访27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融资、安全生产、经营销售等事项4件。(卫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