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走心助企 服务重点项目出实招

2023年04月07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客户进网设备正常,设备实验报告无误,具备送电条件……”4月6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重点项目专家团队对该市重点项目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2期用电项目进行送电准备。

2022年,投资10.8亿元的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落户孟州,可新增销售收入10.8亿元、利税3.3亿元,该项目占地

759.1亩,主要生产制造高端装备、海洋工程、应急装备等索具产品,可年产10万吨钢丝及5万吨钢丝绳,是市重点项目。目前,已有1条生产线投入生产,根据计划,其余5条将于6月底全面投产。

为确保项目配套的用电工程顺利完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在项目投建前期就第一时间介入,“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持续对接园区建设指挥部,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及建设时序,开通24小时办电通道,宣传“网上国网”APP办电通道,让企业享受一次都不用跑的“云办电”服务。超前设计,提前施工,并根据一、二期钢丝绳项目和高端装备、应急索具等建设情况,调整优化三期电力施工方案,一企一案,一项一案,确保企业用电更经济、高效、便捷。

作为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和中国创新百强县(市),近年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高质量接电作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大力推广“小微企业马上通电、中型企业马上答复、大型项目马上安排”的服务模式,客户办电更省时省力。将200余个大中小企业纳入专项信息库,提高小微企业低压接电容量上线,对符合条件的用户电力接入实行“零审批”“零投资”和并联审批。改进电网运检方式,推广不停电检修作业,确保企业生产不断电。根据企业用电需求和用电负荷特性,及时为企业开具专属用电菜单、项目跟踪和科学合理的用电指导。建立“首席服务官和专家团队”负责制,及时处理企业保电、快速增容等需求,办电事宜随叫随到、全程帮办。

今年一季度,该公司投入资金80余万元,受理高低压新装增容498户,其中,高压13户,增容10100千伏安。

“电力的提前接入,让我们对河南市场更有信心了。”4月6日,在巨力索具1期项目车间,办电负责人刘文庆信心十足。(陈欢欢 牛玉青)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