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岳村街道:“六帮六助”出实效 结队帮扶有温度

2023年04月07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年纪大了也没个收入,家里还有学生上学,在最困难时候,是咱们街道办的党员干部和远华公司拉了我们一把,给俺们家带了温暖和希望。”温县岳村街道牛洼村村民牛保庆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岳村街道办事处联合远华公司到结对帮扶户牛保庆家中慰问的情景。

自“六帮六助”“春风关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岳村街道全面摸排辖区内困难群众情况,围绕生活困难家庭、教育管理缺失家庭、特殊群体家庭三类重点家庭开展走访调研,着重了解家庭生活近况、主要生活困难等,根据群众民意诉求,完善“一台账两清单”。同时牵线搭桥,与爱心企业成立“结对帮扶”小组。这些爱心企业每月定期看望结对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随时了解帮扶户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状况。

截至目前,岳村街道联合10余家社会组织,开展了多项爱心活动,实地走访了200余户困难党员、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爱心健康包等物资,并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健康咨询等服务。

“我们将持续推动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工作机制,利用每周二‘家庭关爱日’,让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所需,精准解决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米’,以实绩实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岳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道。(王利贤 路原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