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固城派出所:相邻耕地起纠纷 公正丈量化矛盾

2023年04月0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淮滨县固城派出所因情而定、因势而为,紧盯片区警情、社情、民情,以常态化、高频次入户走访为切入点,在走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固城派出所邓营警务室社区辅警邓洪日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村民邓某和张某两家耕地毗邻,双方因耕地面积多少问题多年来争吵不休,经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希望社区民警帮忙解决。

得知此事后,邓洪日当即向社区民警任行俊作了汇报,正在邓营村入户走访的社区民警任行俊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当事人、邻居和村干部,任行俊了解到两家耕地因为紧邻公路,邓某说当时分地的时候除了路边,张某并不认可,于是任行俊又找到上一任老村支书询问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随后任行俊拿上卷尺和村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测量,经过一个小时的细致测量和耐心解释,邓某和张某双方消除了彼此之间的成见和误会,纷纷对民警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和认可。(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