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首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成功办理

2023年04月07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都是新手爸妈,也不知道小孩出生要怎么办证件,现在有了你们的帮助,一次性就能把这些证件都办齐,太方便了,让我省了不少心。”

日前,家住光山县的黄先生和妻子,在该县人民医院喜得健康宝宝。喜悦之余,黄先生从该院妇产科护士处得知医院正在实行“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新生儿”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等证件可通过在网上一次申请、全程网上办好,还能邮寄到指定地点。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黄先生用手机登上光山县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平台,为刚出生的女儿申请了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事项,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黄宝宝也成为光山县第一个通过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联办服务,完成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事项办理的新生儿。

在推行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之前,光山县新出生的宝宝在办理这些证件时,家属需要跑医院、政务服务大厅和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办事繁、跑腿频让宝爸宝妈们头疼不已。

光山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正在向家属介绍“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 田丽英 摄 

现在,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将原来分别在多个部门办理的事项,整合为只需要在网上进行一次申请、在医院提交一次材料,即可一次性为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4个基本事项,让光山的宝爸宝妈们省去了许多麻烦。

下一步,光山县政务大数据局将继续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解决群众办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获得感和体验感,擦亮光山县政务服务的名片。(朱美惠 向宣垣 田丽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