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泛区供电公司:情系革命老区 关爱留守儿童

2023年04月07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4月6日,国网黄泛区供电公司联合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开展“沙颖河畔光明行 关爱儿童护成长”活动,“电力雷锋”青年志愿者们为革命老区的留守儿童送上关爱和温暖。

为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位于西华县艾岗乡陵头岗村的普理学校,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勇于拼搏。随后,志愿者们捐赠了文具盒、读物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孩子们捧着崭新的学习用品,露出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据了解,有88年光荣历史的普理学校,是“中共豫东特委”所在地。以西华“三岗”(艾岗乡陵头岗、都城岗、苗里岗)为核心的西华抗日革命根据地,是河南省最早、较有影响的一块平原抗日革命根据地,被誉为“小延安”、“小竹沟”。在这里,一大批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书写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国网黄泛区供电公司表示, 此次志愿活动既传承了雷锋精神,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电力雷锋”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双方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南琰斌)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