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定和街道:创新志愿微活动 共促“五星”同心圆

2023年04月07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近日,在焦作市山阳区定和街道龙源湖社区未成年活动室传出朗朗的读书声。

这是龙源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剪影。为进一步优化社区少儿服务,关爱少儿成长,提升思想道德素质,该社区多次与河南理工大学沟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于每周二、四、五下午开展少儿成长营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故事分享、趣味课堂等服务,培养孩子们正确健康的阅读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龙源湖社区把优化志愿服务作为“幸福和谐星”创建的关键抓手,创新实施“三微五心”工作法,即:通过打造微阵地、收集微心愿、开展微服务,由群众“点单”—社区“派单”—队伍“接单”,实现“暖心为老、润心为小、贴心为困、舒心为心、聚心为需”的目标,推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目前该社区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墨香村”书画志愿服务队、韵之声合唱志愿服务队、梨园翠戏曲队志愿服务队等13个志愿服务团体,先后开展了楼道清理、困难走访、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培育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着力实现志愿服务与百姓需求有效对接,为‘五星’支部创建赋能助力。”龙源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杨寒青 党涣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