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家长进校园 为学生“舌尖安全”把关

2023年04月08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6日上午,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学生家长走进白土店乡中学食堂,零距离察看学校食堂备餐过程。 

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与家长代表来到白土店乡中学对食堂食品储存、食堂设施设备、人员管理、加工制作过程和餐饮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在交流互动环节,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向家长们普及餐饮安全知识。

检查中,学校食堂总体情况良好,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了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们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并将进行复查,全面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反馈。在活动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邀请家长代表进驻食堂,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学校生活,与学校领导、教师面对面进行学情会商,体验食堂制餐过程,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发展,促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提升。”白土店乡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食堂,让家长实地了解学校食堂安全卫生状况,参与食堂的监督管理,共同把关孩子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保障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加强和改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将风险隐患警钟及时“敲起来”,把食品安全责任“担起来”,使问责追责更加“硬起来”,才能让广大师生更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更放心。(朱美惠 吕伶仪 唐诗雨/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