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350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3年04月08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上午,信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来自各县区及市直机关的12个代表队,350名选手将在三天内,围绕茶艺师、中式烹调师等20个比赛项目激烈角逐。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宣布大赛开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甄,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信阳市副市长翟晓宾主持。


  本次大赛为期三天,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展技能风采 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深层次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加速信阳市技能人才建设,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这是该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赛项最全、选手最多、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全面性技能竞赛盛会。

  近年来,信阳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去年曾4次在全省作交流发言,市政府及6个市直部门、3个县区人社局被表彰为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重点民生实事突出单位,省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信阳的做法向全省推广。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信阳市政协副主席贾作平等出席。(朱美惠 李子耀/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