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第一巡察组:用心解民忧

2023年04月08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武陟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谢旗营镇蒯村开展巡察工作,在村内走访时,当走到村中常年积水的交叉路口驻足查看时,该村多名群众在现场围观,其中一名群众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你们是检查工作的?我还以为是给群众送胶鞋的”。群众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吃惊!说明群众对路口常年积水通行不便早有怨言。

蒯村位于谢旗营镇西北部4公里处,全村18个村民小组895户3900人,在该镇属于较大的村,耕地面积4090亩,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经济作物为大葱、西瓜,村集体收入几乎为零。

巡察期间,在与党员、群众谈话时,多名党员反映村里道路等基础设施落后,多处道路存在积水。

“2008年时村东西大街修建,路基抬升,导致与之相交叉的三个十字路口两侧较低,常年积水。在夏天雨季时,两侧积水有四五十厘米深,村委也只能通过水泵排水。由于村集体没有收入,多年来该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该村支部书记说。

在随后实地走访过程中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结束当天的巡察任务后,巡察组将这一情况迅速反馈到了镇党委,镇党委对该村群众的反映也有所了解,随即召开了班子会议,就蒯村的道路积水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决定由镇村两级共同筹资对路口两侧低洼路段进行硬化,经过现场测算,需要16万元才能解决问题。

蒯村的路口积水群众通行不便的问题终于在巡察组、镇党委和村委的共同努力下,在2023年1月10日完成了对三个积水路段抬升硬化工作。在施工现场,群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群众纷纷表示,这是蒯村近两年来少有的大喜事。(张恒)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