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许良镇:多措并举 高标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年04月08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强化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专题会议。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周密安排工作任务。

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大喇叭、小喇叭、巡逻车播放音频,利用互联网发布森林防灭火教育视频、转发倡议书,布置宣传标语、横幅,大力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形成人人关心支持森林防灭火的浓厚氛围,确保森林安全、群众安全。

全员在岗备勤。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到23个行政村,对竹林、森林展开全天候、全方位巡逻。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在进山森林防灭火检查站和坟茔集中地安排专职队伍值守,严防火种进山,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配备了风力灭火机、铁锹、二号工具及洒水车等灭火设备,确保物资充足可用,实现即使发生火情也能“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郑承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