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锚定“生态宜居星” 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2023年04月09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以“生态宜居星”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措施,合力攻坚,凝心聚力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升村(社区)“颜值”。

经验分享,提高认识,学习先进做法。在每周一例会上,举办支部书记季演讲,沁园覃怀街道第二季度的主题为“人居环境整治”。各支部书记就空心宅院治理、污水处理、户厕改造、垃圾分类等方面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先进做法与经验。

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树立“主人翁”意识。按照“以点带面、以点串线、连线成片”的原则,统筹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严格开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活动。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内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和改造,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机制。

观摩评比,落实整改再提升。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各科室领导及农办工作人员组成观摩团对各村(社区)的“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进行观摩调研。集中观摩每季度开展一轮。各村(社区)根据观摩和评分情况,制定整改台账,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下一步,沁园覃怀街道将会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张书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