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创建宜业兴业星 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行动

2023年04月10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满足居民就业需求为导向,以便利居民参加技能培训为原则,以切实提高居民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焦作市马村区各街道积极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行动,营造技能就业、技能成才良好氛围,争创宜业兴业星。

统筹部署 规划先行

坚持事先谋划,做好应急预案,积极对接区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协调多家培训机构,确保群众学到真本领,行动取得真实效。马村街道成立专门工作组,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部署会,形成街道主导、村社区落实、网格员配合的工作机制,结合群众需求提前规划培训内容作为群众选择培训班次的参考,确保全程不出纰漏,高质量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各项工作任务。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多举措、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确保关键信息不缺失,重点人群无遗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社区微信群、智能云广播等方式对培训内容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党员干部实地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培训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创造人人参与、家喻户晓的氛围。

全程服务 高效推进

充分发挥微网格员作用,逐个排查辖区内有记录的失业人员,对有参与技能培训意向的群众作好登记,根据其自身条件及意愿有针对性地引导其选择符合个人情况的培训班次,并提供帮助报名、全程咨询、代办服务。冯营街道以群众最真实、最迫切的需求为出发点,摸清群众就业意向,发挥牵线搭桥服务作用,完善“组织培训,信息互通,后续保障”一站式服务流程,实行“技能培训+跟踪服务”模式,展现以人为本理念,增强居民参与度和积极性。(王慧)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