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桃林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2023年04月10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桃林铺派出所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目标,延伸排查与服务触角,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消除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桃林铺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易某报警称:在桃林铺镇有人发生纠纷。接警后,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易某与左某本是邻居,早在2021年5月,双方因经济纠纷大打出手,导致易某受伤住院。之后,因左某未及时赔付易某医药费,双方多次产生争吵。如今,正值农忙时节,双方再次因土地纠纷爆发矛盾。

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为尽快解决该事件,桃林铺派出所包村民辅警联合政府、司法所、村委等工作人员多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多方不懈努力和耐心沟通劝说下,4月2日,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由左某赔付易某住院治疗费用,并及时将易某农田进行平整,双方不再因此事发生纠纷。

通过调解,不仅恢复了双方春耕工作,也化解了两家长久以来的积怨,有效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