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观摩来光山!这里的“小菌菇”长成了“大产业”

2023年04月10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信阳市食用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光山县召开,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鹏带队观摩光山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光山县委副书记杨坤,副县长戴永恒,以及全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食用菌种植大户代表等参加了观摩会。

信阳市食用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光山县召开(梅曙贤 摄)

在现场观摩中,李鹏带领大家先后到光山县十里镇正和农业食用菌三期基地,“菌稻轮作”羊肚菌基地,走进香菇生产车间、羊肚菌大棚,实地观摩和了解了菌种培育全过程和羊肚菌种植成果展示。

在“菌稻轮作”羊肚菌基地,257个羊肚菌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争相探出灰褐色的“小伞苞”,密密麻麻的出菇场景蔚为壮观,让观摩人员感到无比震撼。

据了解,正和农业“菌稻轮作”羊肚菌基地总面积200余亩,通过设施化栽培、轻简栽培、节水灌溉等栽培措施,优化羊肚菌栽培管理技术,实现亩产鲜菌800斤,每亩收益可达2.7万元,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经过前两年的摸索种植,去年年底我们扩大了种植面积,新建了大棚200余亩。今年预计能采收10万斤新鲜羊肚菌,产值可达500万元。”光山县正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保兵说道。

光山县正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邱保兵向观摩人员介绍羊肚菌(梅曙贤 摄)

据介绍,羊肚菌因为生长周期短,容易管理,头年12月播种次年3到4月采收。在羊肚菌采摘结束后,不耽误翻耕插秧种植水稻,分季节错峰生产的种植方式,既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土地资源,让群众增收“不断档”。在去年冬闲和今春不太忙碌的季节,正和农业为当地两个村的100多名提供了就业岗位,平均增收近8000元。(朱美惠 梅曙贤 向宣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