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茶香|信阳市平桥区环“雷山匠谷”职工自行车骑游大会活动举办

2023年04月10日15:25

来源:大河网

骑行爱好者出发 宋浩铭 摄

大河网讯 山含情、水含笑,豫风楚韵溢平桥。4月9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环“雷山匠谷”2023职工自行车骑游大会活动在风景优美的震雷山下盛妆上演。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展示“雷山匠谷”秀美风光和发展态势,进一步厚植文化底蕴,弘扬工匠精神,助推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新平桥建设。

骑行方阵 韩涛 摄

上午8时30分,活动开幕式在震雷山迎宾广场举行;9时整,1000余名辖区各单位、企业在职人员和社会骑行爱好者,身着统一文化衫,精神抖擞、有序出发。骑游线路起点设在震雷山风景区大门,沿着平南大道、双桥村、郝堂、七桥、浉河三期景观路、平南大道,然后返回终点迎宾广场,比赛线路全程约35公里。整个赛道一路风光旖旎,全员选手一路风姿飒爽,大家在参赛的同时尽情享受自然生态的大好春光和匠谷区内人文景观,呈现出一幅“车骑山水上、人在画中游”的情景交融画卷。

“春光煦煦,骑上自行车,感受满满的青春活力,曾经骑单车的快乐感觉又回来了。”社会骑行爱好者肖勇兴奋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赛道设5个打卡点,每个卡点领取一个手环,集齐所有手环,并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即可领取一枚完赛纪念章。同时按照比赛规则,根据各单位参赛人数及纪律情况,现场评选并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团队风采奖。

 “此次比赛秉承全民健身、亲近自然的运动理念,以景引赛、以赛促游、以游促产,沿着精心策划的路线,让参赛选手在户外骑行中享受运动乐趣。通过推动户外运动广泛开展,有力促进了‘体育+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在平桥区深度融合。”骑游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彭传涛说。(朱美惠 韩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