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三抓三提”全力打造“三型”干部队伍

2023年04月1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注重在党员干部教育、落实、效能上狠下功夫,着力打造学习型、实干性、廉洁型村干部队伍。

抓教育提干劲,打造“学习型”队伍。通过“每日一学、每周一讲,每月一练,每季一看”,提高支部书记基本素质和职业化水平;制定支部书记考核办法,从中心工作、纪律作风和上级奖惩等方面引导、规范,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对“五星”支部创建重要工作的年初述、年中议和年末评,强化过程管理和结果应用。

抓落实提拼劲,打造“实干型”队伍。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锻炼干部的主战场,机关干部包村包片、进村入户,村两委干部领衔创星、设岗定责,组织党员成立创星小组,人人有任务、事事定指标。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挑大梁、作表率,在实践中强本领、提信心,在克难攻坚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

抓管理提韧劲,打造“廉洁型”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党务村务公开、“四议两公开”、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制度。明确村干部权责清单,制定村务、财务、党务公开事项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村干部日常监管。建立“好事清单”,每月通报积分排名,大张旗鼓奖励先进,纪律严明鞭策后进,努力让党员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张卓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