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务沁园税务分局特别“走访小分队”在行动

2023年04月1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服务纳税人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10日,今年沁阳税务沁园税务分局即将退休的走访小分队成员马有树坚定地说。

连日来,在沁阳市税务局沁园税务分局积极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中,一支由四名工龄在30年以上、平均年龄55.5岁的老同志组成的特别走访小分队,尤其引人注目。

进入3月份以来,基层税务分局面临着个体生产经营所得税申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数据清理等多项工作,同时又需要开展纳税人走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看着年轻同志们忙于埋头处理各种数据、风险应对等工作,而不善于数据处理的老同志便主动请缨,提出由他们专门负责对辖区纳税人的走访,于是,一支有着丰富税收经验、善于沟通、责任心强的特别走访小分队就成立了。

小分队成立后,立即投入到“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中,队员们结合近期主要工作方向,在实地走访中不仅认真摸清纳税人缴费人的生产经营各项情况,还问计问需,并积极邀请纳税人加入沁园税务分局微信群,编织纳税人和税务机关之间的联系纽带,为下一步更便捷的服务纳税人,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该走访小分队还专门进行了走访分级,先对辖区内涉税中介机构进行走访,掌握中介代理情况,进行大面积宣传,然后再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开展点对点服务。

通过四天的走访活动,小分队共走访企业25户,收集建议12条,为企业管理建言11条,让25家企业财会人员加入沁园税务分局微信群。(马道洲)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