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中渡店派出所:“三化”做好社区警务

2023年04月1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中,息县公安局中渡店派出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三化”为抓手,精耕细耘社区警务“责任田”。

矛盾化解亲情化

该所积极开展“假如我是办事群众”大讨论活动,引导全所社区民辅警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近期,该所社区民辅警深入群众听民声、访民情,主动问需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谱写警民和谐曲。同时,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利用好社区警务室的矛盾调节功能,联动司法所、社区网格员等力量,以调促和,实现辖区的发案率和接警率双下降。

走访服务便捷化

针对辖区人口流动性较大,很多群众白天上班或务农,休息时间才在家的实际情况,该所社区民警及时改变了走访模式,采取“错时工作法”,利用双休日、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深入小区、广场等处走访问需,“闭门羹”大幅度减少,走访和信息采集效率实现双提升。

执法工作规范化

该所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明确职能定位,严格纪律规范,在处理疑难案件、纠纷的过程中,依法执法、规范用法,准确把握“罪与非罪”和“事与案”的界限,对群众之间经济纠纷、土地纠纷、邻里矛盾等,做到及早介入、及时化解;对影响公共安全、群众满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零容忍”,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