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基层党组织书记“春训”充电忙

2023年04月1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至4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启动实施“春训赋能”行动,分期分批对19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全覆盖”“封闭式”培训,旨在引导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履职担当、奋进作为,推动全年“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本轮培训聚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移风易俗等现阶段农村工作中心任务,以提认识、激动力、解难题、促发展为主线,邀请焦作市农业农村局及本县组织、政法、宣传等部门业务骨干,对“五星”支部创建的背景意义、评定标准、推进机制、重点任务等进行详解。同时,特邀8名村党支部书记登台授课,就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身说法”“言传身教”,通过“书记教、教书记”的方式,促进沟通交流、实现素质提升。

在“大课堂”之外开设“书记论坛”“闯关过卡”两个特色环节,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参训学员进行发言讨论,围绕当日所学内容组织考评测验,使村(社区)支部书记真正学深悟透,并有效应用到日后工作中,促进学用贯通、知行合一。

“我将全面领会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力争在‘五星’支部创建中开新局、创新绩!”郇封镇后雁门村党支部书记薛胜利说。(杨玉 秦小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