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沁阳:建筑项目税收普查初现成效

2023年04月1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份,焦作市沁阳税务部门通过狠抓建筑业行业管理,建筑项目税收普查取得明显成效。

自3月9日焦作市税务系统召开建筑施工项目税源普查工作动员会以来,沁阳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一把手汇报并召开动员会,及时制定《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建筑施工项目税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组及4个职能组,各司其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该局领导亲自听取促收保收工作会汇报,并对后续核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成效。

在做好焦作市税务局下发数据核实的基础上,该局通过综合治税,进一步加强建筑行业管理。风险管理组负责与外部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取得建筑施工相关数据信息;综合政策组负责对相关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形成普查项目数据表,下发各分局开展建筑施工项目税源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与外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提前开展税法宣传,同时加强对项目发包方的管理,督促外地施工方及时预缴。二是加强对本地企业的管理。针对本地一般企业建筑项目零散、金额小、施工期短,税务机关难以及时掌握的情况,该局通过分局加强日常管理,每月提取本地企业接收外地企业建筑服务发票数据等措施,及时了解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督促外地企业预缴。三是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针对少部分应预缴未预缴涉及到的本地企业,通过加强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由本地企业督促外地施工企业按时足额预缴。

同时,该局还注重提取建筑业入库税负低于全市行业平均税负数据,分析低税负产生原因,通过逐户核实,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马道洲 李文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