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武王街道邓庄村:“连心日志”连心 连志 连发展

2023年04月11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马村区武王街道邓庄村运用好“连心日志”载体,进一步丰富“月初干群连心会”的形式和内容,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连心日志”,小载体书写大文章。依托“月初干群连心会”,创新推出《党员连心工作日志》,将连心行动与村集体日常工作、每月主题活动、民生实事相结合,发挥“连心日志”保民生、解民忧的作用。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员联户行动,深入到群众中去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确保基层党组织服务覆盖到每家每户,真心为群众服务,真正把“月初干群连心会”落到实处。

连心日志“心连心”,服务群众“实打实”。连心工作日志主要展现全村党员全家福、党员联户名单、联户家庭情况等内容,通过收集和记录群众想法、建议,架起党群沟通连心桥,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同时要求每名党员在“月初干群连心会”上逐个通报工作日志内容,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急需解决的问题,按照统一标准分类归纳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和办结时限,让“连心工作日志”成为村情民意的“显示屏”,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争当“五星党员”,争创“五星支部”。通过“月初干群连心会”,以“党员连心日志”作为重要载体,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在经常、融在日常,让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创新开展“五星党员”评分定星活动,建立党员星级台账,设置党员星级评定栏,把党员连心工作日志、政治学习、参与集体活动等内容作为党员评议和党性分析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为民服务的主动性。

据了解,本次“月初干群连心会”共有党员、村民代表、微网格员、包村干部等38人参加,其中党员33名,党员参会率达到94%(“五类党员”除外)。(杨彬 邓涛涛 王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